新闻中心

中国重型院服务保障中心赴国机重装、成都分院学习调研

发布时间: 2023-05-30 文章来源:

  5月17日,中国重型院总经理助理、环保总监葛东辉、服务保障中心主任姜林、副主任党胜玻一行五人前往国机重装,就能源节约与环境保护、后勤服务保障等相关业务进行交流与学习。国机重装总经济师、安全生产总监、环保总监王志伟参加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葛东辉就中国重型院能源节约与环境保护、治安保卫、物业管理、后勤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交流。王志伟充分肯定了中国重型院在能源节约与环境保护、后勤服务保障等方面的工作。他表示,中国重型院应充分发挥院所优势,积极落实“双碳”工作,在科研项目中融入绿色设计、绿色制造理念,积极开展绿色产品的市场推广;应加强项目现场环境保护工作,对现场产生的危废按规范处置;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应加强与万安公司沟通交流,互相学习,取长补短,为主营业务的发展保驾护航。 

  与会人员参观了二重装备铸锻公司炼钢厂、核电石化公司、万航模锻模锻厂和二重装备员工食堂,就节能与环境保护、餐饮管理等工作进行了现场学习和交流。 

  期间新区与服务保障联合党支部与万安公司商贸服务分公司党支部开展了党建共建活动。 

  国机重装经营发展部、二重装备企业安全与环境部、万安公司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分别参加交流。 

  5月19日,葛东辉一行赴中国重型院成都分院调研,了解成都分院能源节约与环境保护工作情况。葛东辉指出,成都分院今后应加强能源节约与环境保护宣贯工作;要加强分院能源消耗统计数据收集整理报送工作;要积极开展绿色产品的市场推广,并做好项目现场环境保护管理工作。 

  本次学习调研进一步增进了与国机重装所属企业间交流,有利于取长补短、相互借鉴、共同进步,为服务保障中心不断完善管理、提升工作质量开创了新的思路和工作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