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国机重装副总经理肖平深入中国重型院基层单位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 2023-05-30 文章来源:

  根据国机重装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安排,5月25日,国机重装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肖平一行,到中国重型院管棒型材工程事业部、西安重型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围绕“提升国际化经营能力,助力高质量‘一带一路’建设”主题,就党的建设、科研创新、市场开拓等方面内容开展主题调研。 

  在调研座谈会上,肖平深入了解了管棒型材事业部、技术公司党的建设、科研创新、重大技术装备攻关、一季度经营运行情况、在手项目执行、海外市场开拓等情况。肖平指出,本次调研是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落实大兴调查研究工作的重要举措。通过深入基层调研,与一线员工面对面交流,找准发展中的困难问题,听取广大党员职工意见建议,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肖平对管棒事业部、技术公司在科研创新、海外市场开拓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结合当前行业市场环境,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他强调,一是要坚持技术领先的思路,走差异化发展路线,不断提高技术附加值,增强核心竞争力;二是要紧抓海外钢铁市场发展的机遇,探索新的发展模式,以高水平的营销模式和方法,积极开拓更多海外市场;三是要不断增强项目管理能力,抓好项目的进度、质量、成本和风险管控,加强对执行过程的监督管理,确保项目顺利交付;四是要围绕科研创新和国际化市场营销,做好人才储备和培养工作,通过培训交流和实践锻炼,不断完善人才队伍建设。 

  会上,中国重型院管棒型材工程事业部部长张超,技术公司总经理赵晓辉分别作工作情况汇报。管棒事业部和技术公司党员干部、技术专家、业务骨干、群众代表参加座谈,并围绕调研主题积极交流发言,为国机重装和中国重型院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国机重装经营发展部部长、二重装备总经理助理范林琦,经营发展部副部长方鹏飞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调研。中国重型院党群部负责人等参加座谈。